重山

all默集散地

故人(abo 生子)

草草的脑洞,后续看感觉。

排雷:雁默,题目。

这一节温皇和默苍离对话过渡。

鸿儿没有正面出场。

————


默苍离最终还是去了医院。

他也没做太多心理建设,纯粹是因为冥医家里特意断了网,手机欠费,现金为零,想浪都浪不出个花样来。

不如陪温皇玩玩儿。

他冷笑一声穿着睡衣便出了门。

一路上盯着默苍离看的人还真不少。虽然他表现得生冷,气场十足,但毕竟法制社会,多看你几眼你也不能跟人家正面肛,所以即便有些不耐烦,默苍离还是勉力忍了,疾风骤雨地到了目的地。



温皇就很愉悦。

他看着冥医方才给他传过来的资料就更愉悦了。


有过孕史。

还是九年前。


哈哈,有趣,真是太有趣了。


默苍离义无反顾地径直闯进他的办公室时温皇难得皱了眉,他放下手里的材料。

“你没闻到自己的味道吗?”

默苍离一无所觉,不过下一秒他便意识到温皇话里的含义,少见地变了脸色。

“我身上的味道还没消失?”

温皇摇头,“还好另外有alpha的信息素压了大部分下去,不然……”

温皇笑出声,“不然我现在就要把持不住了。”


默苍离并没有在意他的调侃,“究竟是什么带给你自己隐藏得很好的错觉?”

温皇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他抛下默苍离走到值班室门口准备打个电话。

“我给那边打说一声,你自己先过去。”

“噢,”默苍离默默掏出手机,“密码是多少?”

“密码……”温皇在接通之前顿了顿,“据我所知,手机辐射并不适合陪伴现在这个状态的你。”


“我看到了,谢谢。”

说着,默苍离连上WiFi跟他擦肩而过走出值班室。





温皇一脸沉痛地看着躺坐在长沙发上浑身低气压的默苍离,“你说说现在的alpha都是怎么一回事?”

默苍离白他一眼。

“连自己的omega处于随时都有可能崩溃的状态这种事情都不关心关心。”

默苍离懒得再看他。

温皇语气悲愤,不过转瞬便变得平静,“所以默教授,今天只是稍微检查检查,半个月后再来观察的时候如果您真的有孩子了……那这孩子您是想保呢还是想保呢还是想保呢?”

默苍离埋头思忖了半晌,忽然开口,“你想要吗?”

温皇一愣。

“呵呵,”他很快恢复自然,“这不是我想不想要的问题,而是——这孩子的父亲的想法如何?”

“我就是。”

“默教授您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那还能有什么意思?”


默苍离顿了顿,“我很清楚自己这个状况下受孕的几率可以达到100%,而你的情况我也很了解……是的,我很清楚。你想不想要这个孩子?”



“哎,”温皇不甚赞同地叹口气,“我不能要。”

“噢,我知道了。”

“默教授,”温皇笑得委婉,“您就不能偶尔多关心人家两句嘛,比如再继续打听一下我为什么不能要之类的,好歹我也为您这情况费了番心力。”

默苍离直起身体,温皇被他棕红的眸子看得渗出点寒意。

“温皇何时这般矫情。”

“哎,那是教授您呐不解风情。”

“风情?你吗?”

“哈哈,”温皇起身去接了杯水,强行转移了话题。

“听说您那位学生回来了。”

“温皇的八卦网着实不能小觑。”

默苍离想了想,复问道,“你知道上官鸿信是何时回来的?”

“何时嘛,那默教授您是否知道他一直不算真的离开了?”

默苍离并不意外,遂点点头,“有感觉。”

温皇走至内边墙壁的一排排密密麻麻的保险柜处,他点了点,取出右下最后一排倒数第二个。



“温皇的精神令人佩服。”

默苍离确实有些惊讶于他这老套的资料收集法。


“哈哈,默教授可不要在心里面嘲笑我,”他轻飘飘地回道,“个人喜好罢了。”

温皇打开保险柜取出一个文件夹递给默苍离,“您可以瞧瞧。”



一叠厚厚的照片。

右下角的时间跨越足足有九年。

照片的主角亦很明确,水绿色的人影分别出现在教室里、研究所、大街上、医院、咖啡厅……还有家中。
默苍离一张张迅速翻过。

“现在您应该了解您学生的耐心了吧。”

“不过嘛,”温皇抿了口水,继续笑道,“居然能抵抗alpha的本能坚持到现在,上官鸿信,是这个名字吧?也确实是很不错了。”

默苍离不置可否。

他心中还是有些惊讶的。


并非没有觉察到这么多年一直有人暗处观察着他,但他也的确没料到上官鸿信渗透得这么彻底。


“当年您和他的父亲联手设了个局,还牵扯出他的小妹,您应该很清楚上官鸿信对你是有恨意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但这恨意究竟到达什么程度默教授心里可有个数?”

“不及他爱我。”

“哈哈,”温皇深感自己受到了惊吓,好在反应快,笑得不算太尴尬,“教授倒是不谦虚。”

默苍离鄙夷地看着他,“温皇倒是谦虚。”

“既然如此,”温皇身体往后靠在对面沙发上,“默教授您不告诉他一声吗?”

默苍离也靠了下去,“不然你以为我刚刚为什么找WiFi?”

——
TBC 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